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13-04-27 14:07:56 浏览次数:
院发字[2005]96号
一、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了解所做实验的目的、要求、原理、方法以及实验所用的仪器设备。未预习或经质疑不合格者,指导人员有权停止其实验。
二、按规定时间进入实验室,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缺席。进入实验室要衣着整齐,不准穿拖鞋、背心。应保持室内整洁和安静,禁止吸烟和打闹。
三、实验前应当细心听取实验指导教师讲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准备工作就绪后,经指导教师检查完毕方可进行实验。
四、实验时要思想集中,认真观察,独立操作完成实验内容,正确记录各种实验数据,通过实验培养独立思考、科学分析的能力。
五、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使用前要详细检查,使用后要整理就位,发现丢失、损坏应立即报告。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得将实验室的任何物品私自带出室外。
六、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指导教师的指导,确保安全第一。实验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报告指导教师,并保持现场,听候处理。如违犯操作规程和不服从教师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等事故,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实验完毕,经实验室工作人员检查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及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
八、实验后要认真分析实验结果、处理数据、绘制图表等,按要求写好实验报告。
 
二00五年十二月六日